Header AD

《Apex 英雄 M》忠實還原 PC 版立體機動戰魅力,針對手遊情境打造最佳入門體驗

 由 Electronic Arts 發行,《Apex 英雄》Respawn 與 Lightspeed & Quantum Studios 共同打造的大逃殺 FPS 手遊《Apex 英雄》手機版(Apex Legends Mobile,Apex M)已在台上市一個月,讓遊戲的眾多英雄魅力能夠在行動平台完整重現,並且於日前推出了專屬賽季活動「激寒之潮」,帶來新英雄以及相關關卡。


《Apex M》繼承原版的大逃殺遊戲玩法,藉由人手一機的手機也能體驗到 Respawan 自《泰坦降臨》繼承的快節奏及考驗立體空間戰的競爭,玩家能組成三人隊伍,從不同的英雄角色分為肉盾、攻擊、輔助、情報類型來選擇,使用他們獨特的能力進行生存廝殺,目前收錄 PC 版九位經典人氣角以外,加上手遊版限定角色「昲影」共十位英雄。但考量到《Apex》目前擁有的 21 位英雄數量,以及提前登場的「蘿芭」,還是可以期待逐步見到熟悉的角色在行動平台參戰。


特別一提《Apex M》增加了原版沒有的第三人稱射擊(TPS)移動視角,並且無縫切換,移動時能以第三人稱觀看角色四周戰況,開火時馬上就切入第一人稱的槍身畫面,對於習慣 TPS 射擊的玩家來說,更容易入手,而且界面完全可由玩家的螢幕調整,以往在 PC 版複雜的移動身法,到了手遊版可以更輕鬆的展現角色機動力,如果是 PC 版玩家更會深刻感受,手機板完全為不同玩家量身訂做的操握體驗。遊戲也同樣支援藍芽控制器操作,讓不習慣觸控螢幕的玩家也能有等同主機遊戲的體驗。


有了更廣的視野,相較於第一人稱的索敵視野危險性,第三人稱視角透過掩體動作更可以眼觀全局,不過不用擔心會有第一人稱視角與第三人稱視角同場互克的場合,玩家依舊在同等條件競爭拼準度與大局觀。但不免俗的這類人氣射擊遊戲總是伴隨著外掛問題,上線至今一個月之後官方逐漸推出更新修復 BUG 與武器性能,提昇玩家的視野與手感體驗。


 


相較於《Apex》PC 版,手機版針對行動平台情境做了許多友善的機制,像是不需要連點螢幕,系統會幫玩家自動撿取裝備,以及針對不同裝置下的畫質調校。而且還有手機版專屬的「天賦系統」,讓即使目前只有十名角色,也能根據操作手法與戰略習慣分出不同玩法。更貼心的是槍械庫系統,可以方便新手了解選擇槍枝的火力資訊。


  除了經典地圖「世界邊緣」帶來大逃殺以及競技場模式之外,考量手遊的環境還多了可以 6 v 6 的死鬥模式,加入了這傳統的經典對戰玩法,玩家在前往大逃殺生存戰之前,更適合利用死鬥模式練習槍枝、壓槍技巧以及如何閃避敵人火力的基本知識,死鬥模式下藉由較小的地圖面積,帶來短時間的共鬥激戰。


  考量現在資訊量龐大,學習曲線較高的 PC 版,行動版讓人感覺更適合作為入門《Apex 英雄》獨特的世界觀與遊戲體驗,隨處可玩的行動裝置更是讓玩家隨時就可以來一場刺激的立體機動大逃殺生存戰。雖然不免俗的在手遊上外掛問題依然嚴重,但只要開發團隊更新步調能夠加緊些,《Apex M》還是有機會將可成為另一個開拓新玩家的管道,因為他的表現可以說是目前大逃殺手遊當中,最精緻且還原原作的一款,值得玩家嘗試。

《Apex 英雄 M》忠實還原 PC 版立體機動戰魅力,針對手遊情境打造最佳入門體驗 《Apex 英雄 M》忠實還原 PC 版立體機動戰魅力,針對手遊情境打造最佳入門體驗 Reviewed by playnowhk on 下午11:30 Rating: 5

沒有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