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

Monster Animal 生物圖鑑

動物:牲畜、水產


牛 [ Cow ]



血量:◆◆◆◆◆ (5)
出沒點:有草地的生態系中,草地上至少2x2x2的空間,地圖創建時生成,之後不再刷新。
體質:1x1高1.3,被動不反擊。
經驗值:1~3
掉落物:生牛肉 (1-3) 皮革 (0-2) 著火中死亡會掉落:牛排 (1-3)
取得物:牛奶 (使用鐵桶,右鍵裝取,每隻牛都可以無限裝)
繁殖:可使用小麥 繁殖。 手持小麥時會被吸引而跟著玩家。
關於產物:
‧生牛肉和牛排都可以吃,生牛肉補2.5格,牛排補4格。
‧生牛肉可在熔爐燒烤成牛排。
‧皮革能夠製作盔甲,牛奶是蛋糕的材料,請參考組成跟合成盔甲
‧牛奶可以吃,但是沒有飽食度,
牛奶能夠解除身上所有的異常狀態與藥劑效果,包括中毒與飢餓狀態。
其他:
‧牛經常成群的出現與移動,比起其他動物比較不會分散太遠,
‧小牛出生後會找一隻成牛跟著跑,經過約20分鐘後長大。
‧雖然牛看起來是隨意行走的,實際上牛會緩慢的往北方群體移動,
直到沒有草地或是被障礙阻擋。
‧可以從小牛身上得到牛奶。

豬 [ Pig ]


血量:◆◆◆◆◆ (5)
出沒點:有草地的生態系中,草地上至少2x2x1的空間,地圖創建時生成,之後不再刷新。
體質:1x1高1,被動不反擊。
經驗值: 1~3
掉落物:生豬肉 (0-2) 著火中死亡掉落:烤豬肉 (0-2)
繁殖:可使用小麥 繁殖。 手持小麥時會被吸引而跟著玩家。
關於產物:
‧生豬肉和烤豬肉都可以吃,生豬肉補1.5格,烤豬肉補4格。
‧生豬肉可在熔爐燒烤成烤豬肉。
其他:
‧拿著豬鞍 ,對豬右鍵讓豬裝備豬鞍,就能夠騎豬,但是無法控制豬的動作。
豬鞍可以在在地牢或廢礦坑的寶箱中取得。

雞 [ Chicken ]


血量:◆◆ (2)
出沒點:有草地的生態系中,草地上至少2x2x1的空間,地圖創建時生成,之後不再刷新。
使用雞蛋製造,將雞蛋丟出,有八分之一機率生成小雞。
體質:0.3x0.3高1,能輕易穿過各種小洞,被動不反擊。
經驗值:1~3
掉落物:生雞肉 (1) 羽毛 (0-2) 著火中死亡掉落:烤雞 (1)
生產物:
(1) 每隔遊戲時間5-10分鐘之間隨機從雞身上彈出
繁殖:可使用小麥 繁殖。 手持小麥時會被吸引而跟著玩家。
拿著蛋按右鍵丟出,有八分之一機率生出小雞,有更低機率生出2~4隻小雞。
關於產物:
‧生雞肉與烤雞都可以吃,生雞肉補1格,烤雞補3格。
‧生雞肉可在熔爐燒烤成烤雞。
‧吃生雞肉有30%機率食物中毒,
與腐肉不同的是生雞肉的飽和度比較高,因此雞肉的食物中毒效果不大。
‧羽毛是製作箭的材料,背包內有箭才能夠使用弓攻擊。
‧雞蛋只會從成體身上噴出,每次重新進入遊戲,雞生蛋的隨機時間都會重頭開始算。
其他:
‧雞是很小的生物,能夠掉入0.5x0.5的洞孔,行走穿過半格寬的夾縫,
只差無法穿過半格高的洞,以上的空間可用玻璃板隔出來。
‧雞不會摔傷,因為他們掉落時會拼命拍翅膀讓自己緩慢降落。
‧雞的體型小,比起其他動物更容易因為養太多,被推擠到水中與方塊中窒息。
雞是山貓與貓的攻擊目標,在叢林附近時要注意。

哞菇 [ Mooshroom ] (蘑菇牛)


血量:◆◆◆◆◆ (5)
出沒點: 蘑菇生態系,菌絲上至少2x2x2的空間,地圖創建時生成,之後不再刷新。
體質:1x1高1.3,被動不反擊。
經驗值:1~3
掉落物:生牛肉 (1-3) 皮革 (0-2) 著火中死亡會掉落:牛排 (1-3)
取得物:蘑菇湯 (使用碗,右鍵裝取)
紅蘑菇 (2-5) (使用剪刀,右鍵剪下,被剪的哞菇會變成普通的牛)
牛奶 (使用鐵桶,右鍵裝取,每隻牛都可以無限裝)
繁殖:可使用小麥 繁殖。 手持小麥時會被吸引而跟著玩家。
關於產物:  ‧哞菇的產物與牛差不多。
‧蘑菇湯與合成的蘑菇湯相同,一樣補4格。
‧用剪刀剪了哞菇後會變成普通的牛,無法再變成哞菇。
其他:
‧對小哞菇,無法使用剪刀和碗,可是可以裝牛奶。
‧餵哞菇小麥,繁殖後立刻剪成牛,出來的牛是能吃小麥繁殖的狀態。
‧哞菇背上的紅蘑菇是另外長的紅蘑菇貼圖,因此會受到材質包的影響。

羊 [ Sheep ]



血量:◆◆◆◆◆ (5)
出沒點:
有草地的生態系中,草地上至少2x2x1的空間,地圖創建時生成,之後不再刷新。
體質:1x1高1.3,被動不反擊。擁有多種天然顏色以及可以染的顏色。
經驗值: 1~3
掉落物:羊毛 (1) (依照羊的顏色變化),對象剪過毛或是小羊時,不掉羊毛
取得物:羊毛(1-3) (拿著剪刀對有毛的羊右鍵剪下,依照羊的顏色變化)
生產物:羊毛再生,吃掉草地後重新長毛,被吃的草地會變回泥土。
繁殖:可使用小麥 繁殖。 手持小麥時會被吸引而跟著玩家。
關於羊毛:
‧用剪刀剪可以得到比打死更多的羊毛,而且不會讓羊受傷。
‧將羊用染料染色後,羊會固定為該種顏色的羊,並且會遺傳。染料請參考組成跟合成。
‧不同顏色的羊繁殖後,會隨機遺傳到雙親其中一方的顏色。
‧羊毛是漂亮的觀賞性建材,但是被火燒到會延燒的很快。
‧無法從小羊身上剪毛,而且打死小羊或剪過毛的羊都不會掉羊毛。
‧被剪的羊會吃掉草地來長出新羊毛,身上已經有羊毛時也會定時吃草。
‧小羊自然吃草的頻率較高,但是對長大的速度沒有影響。
其他:
‧羊是狼的攻擊目標,如果狼與羊一起出生在同塊地土上,經常會被滅光留下滿地羊毛。
‧天然的羊有多種顏色,依照出現率排列分別為:
白色>淺灰色=灰色=黑色<棕色<<<<粉紅色。

烏賊 [ Squid ]


血量:◆◆◆◆◆ (5)
出沒點:
任何地方的水源方塊中,隨機生成與自然消失。
經驗值: 1~3
體質:1x1高1(腳沒有實體),被動,不反擊。
掉落物:墨囊 (0~3)
繁殖:無法養殖
關於烏賊:
‧墨汁能夠將羊毛染成黑色,也能透過合成製作灰色與淺灰色染料。
‧有可能生在地殼中的小水池裡,如果水域集中,烏賊可能被迫大量反覆集中重生。
‧遊戲內建的材質包下,烏賊很黑,在水中看不太清烏賊的身影。
‧烏賊是目前遊戲中唯一能夠活動的水生生物,魚只以道具的形式存在。

動物:猛獸、寵物




狼/馴養的狼 [ Wolf ]

←狼‧馴養的狼→
*注意眼睛和脖子的差別。
血量:◆◆◆◆ (4)  馴養後◆◆◆◆◆◆◆◆◆◆ (10)
野狼出沒點:森林與針葉林生態系中,草地2x2x1以上空間,地圖創建時生成,之後不再刷新。
野生體質:1x1高1,中立生物,被攻擊時會群聚反擊,被玩家攻擊時群體眼睛發紅並攻擊玩家。
另外野狼會主動攻擊羊
馴養體質:主動攻擊玩家攻擊的目標,主動攻擊正在攻擊玩家的生物。
攻擊力:野生 (1) 馴養後◆◆ (2)
經驗值: 1~3
產物:
繁殖:馴養後餵食魚類以外的生肉與熟肉。
馴養相關:  ‧對著野生的狼使用骨頭 右鍵餵食,有機率成功馴養。
‧馴養後,可以從尾巴翹起的角度判斷血量,餵食魚以外的肉可以補血,吃腐肉不會中毒。
‧馴養後,可以餵食魚以外的肉類繁殖。
‧要注意補血和繁殖都是使用到肉,無法避免。
‧馴養的狼會攻擊苦力帕以外的敵意生物,只要對方攻擊玩家。
馴養的狼也會攻擊玩家攻擊的生物,包含玩家自己,像是朝天射箭砸中自己的話…
‧馴養後的狼可以右鍵命令牠坐下,坐下的狼會乖乖坐著直到玩家命令牠起來。
‧馴養的狼會一直跟著玩家,玩家跑太遠時會瞬移到玩家附近地面。
其他:
‧狼被攻擊時,附近一整群的狼都會聚集過來助陣。
‧狼被玩家攻擊時會發狂,毛色稍微改變,眼睛發紅,附近的野生狼群也會進入這種狀態,
這時,狼群轉變成敵對生物,攻擊所有的玩家,並且無法被骨頭馴服。
對狼的攻擊,即使是用無傷害的雪球與雞蛋也會惹火狼。

山貓/貓 [ Ocelot/Cat ] (豹貓)

山貓:
貓 ( 山貓馴養後 ) & 與幼貓的大小比較圖:
 &  

*1.2.3版本後實裝,目前AI還在調整期。

血量:山貓◆◆◆◆◆ (5)  貓◆◆◆◆◆ (5)
山貓出沒點:叢林生態系,草地上足夠空間,在白天隨機出生,一定時間消失。
體質:1x1高1,山貓會避開玩家,遇上雞時緩慢接近,跳躍突擊雞隻,不會攻擊其他生物。
攻擊力:不明,只會攻擊雞,有可能有2顆心的傷害。
經驗值:1~3
產物:
繁殖:山貓會自然繁殖,貓需要使用生魚 繁殖。
山貓相關:
‧山貓是會奔跑的生物,並且能從高處跳下而不摔傷,但是山貓的跳躍高度依然是一格。
‧山貓會主動避開玩家,當看到玩家拿著生魚時會試著靠近,但是又會被玩家的動作嚇跑。
‧對山貓使用生魚有機率馴服成為貓,花色隨機,黃條紋的機率比其他兩色高一點。
‧由於山貓會被玩家的動作嚇跑,因此山貓的馴養難度比起狼要高得多,
手上拿著生魚慢慢接近,當牠往這邊靠近時就不要亂動和亂看,等牠接近到可以餵食。
貓相關:
‧三種貓的花色中,黃條紋的出現率與繁殖遺傳給後代的機會比其他兩色高。
‧貓有時會坐上箱子與床,讓玩家無法使用。
‧貓經常跟著玩家,可以用右鍵命令坐下待著,與狼一樣坐到玩家命令起來為止。
其他:
‧苦力帕會避免接近山貓或貓,距離過近時就會轉頭逃離,
但是玩家攻擊過苦力帕的狀況下,苦力帕有可能會無視貓的存在追逐玩家。
‧不論大小貓,實際佔地一整個方塊,並沒有跟體型一樣小。


特殊生物



雪人 [ Snow Golem ] 
血量:◆◆◆ (3)
出沒點:由玩家製造,垂直三格高,先疊兩塊雪方塊,最後放上南瓜。
體質:1x1高2,
攻擊力:發射雪球攻擊,對一般生物推開無傷害,對烈焰使者有1.5的傷害。
特性:不受玩家控制,隨意的走動,主動對怪物發射雪球。
走過的地面會覆蓋上白雪,除了草原、沼澤、沙漠之類的生態系。
經驗:
掉落物:雪球 (0-16)
其他:

鐵傀儡 [ Iron Golem ] (鐵巨人、鐵人)
血量: ×50
出沒點:由玩家製造,垂直三格高,將四個鐵塊擺成T字,最後在T字中央上頭放上南瓜。
每當一個村落的村民達到15人時,自動生成一隻護衛村莊,每達15的倍數再增加一隻。
村落中,每個新的鐵人必須經過一段預備時間才會出生。
體質:長1寬2高3,特殊生物,主動攻擊苦力帕以外的怪物,被玩家或其他生物攻擊時反擊。
攻擊力:浮動、最小◆◆◆◇ (3.5)~~~最大◆◆◆◆◆◆◆◆◆◆◇ (10.5)
特性:不受玩家控制,隨意的走動,在村莊時會在房屋之間走出巡邏路線。
經驗:0
掉落物:鐵錠 (3-5) 花-紅玫瑰(0-2)
其他:

村民 [ Villager ] (章魚哥?)
血量:◆◆◆◆◆◆◆◆◆◆ (10)
出沒點:地圖建構時,生成於自然生成的村莊內,之後自然繁殖。
體質:1x1高2,被動生物,有著社群活動,日夜作息等AI,有多種職業顏色與服裝。
特性:


怪物


蜘蛛 [ Spider ]


血量:◆◆◆◆◆◆◆◆ (8)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主世界的固體方塊上,限制亮度7以下,需求空間2x2x2。
體質:1.5x1.5高1,敵對生物,使用近身撞擊攻擊。
攻擊力:簡單 (1)  普通 (1)  困難◆◇ (1.5)
特性:平常就能夠看透方塊,移動速度快,會爬牆,腦袋與身體不協調,偶爾看不到玩家。
在亮度10以上的位置,沒有鎖定目標時,暫時轉變成中立的性格。
經驗值:5
掉落物: (0-2) 蜘蛛眼 (0-1)
關於產物:
‧線能夠合成釣竿、弓、羊毛,初期不幸沒有動物與食物時,線是可以利用的資源。
‧蜘蛛眼可以吃,補一格,但是有毒,持續四秒(-2顆心),另外也是藥水的材料。
其他:
‧蜘蛛能夠透視方塊,看到視野內的玩家。
‧蜘蛛能爬進一格高,兩格寬的洞。
‧蜘蛛會爬牆,方式是撞上牆壁前進,爬較高的牆經常中途自己摔下去。
‧蜘蛛無法爬上天花板。
‧防止蜘蛛爬牆上屋頂的話,只需利用牠的體型阻擋就好。
‧實際上蜘蛛剛好能走進寬1.5格半的走道,但是橫向體性+爬牆特性讓他很難進入。
‧蜘蛛經常發出叫聲,很容易辨識。

骷髏 [ Skeleton ]


血量:◆◆◆◆◆◆◆◆◆◆ (10)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主世界的固體方塊上,限制亮度7以下,需要高2格的空間。
體質:1x1高2,敵對生物,使用弓射出箭攻擊,射速約3秒,射程10格,箭飛行約25格。
攻擊力:簡單 (1)  普通◆◆ (2)  困難◆◆◆ (3)
特性:移動速度比玩家慢,靠近玩家到射程後開始射箭,往右繞圈。
被陽光直接照射時持續燃燒受傷,在水中與方塊下方時不會燃燒。
新的AI讓骷髏主動躲避陽光,並且不在陽光下追逐玩家。
經驗值:5
掉落物:骨頭 (0-2) 箭 (0-2)
稀有掉落物:武器-弓 (機率帶有隨機附魔)
關於產物:
  ‧骨頭能馴養狼,也能製作成骨粉。
‧骨粉能對植物使用,使得植物直接長大,骨粉也是白色染料,並且與其他染料合成淺色系。
其他:
‧被陽光直接照射時,會持續燃燒受傷至死,在方塊下方與水中才不會燃燒。
‧骷髏射出的箭無法撿拾。
‧骷髏接近玩家後會往右方繞著玩家走,從玩家這邊看起來是往玩家左方走。
‧當玩家躲在掩體後,有時骷髏會嘗試靠近尋找射擊的空隙。
‧骷髏在五格外的射擊命中率不及格。
‧骷髏動作時,偶爾會發出骨頭的碰撞聲。
‧對骷髏使用丟擲藥水時,治癒與傷害效果反轉。

僵屍 [ Zombie ]


血量:◆◆◆◆◆◆◆◆◆◆◆ (11)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主世界的固體方塊上,限制亮度7以下,需要高2格的空間。
體質:1x1高2,敵對生物,使用近身撞擊攻擊。
攻擊力:簡單◆◇ (1.5)  普通◆◆ (2)  困難◆◆◆ (3)+10秒破壞木門的能力
特性:移動速度比玩家慢,不斷的靠近玩家攻擊,也會主動攻擊村民。
被陽光直接照射時持續燃燒受傷,在水中與方塊下方時不會燃燒。
新的AI讓僵屍主動躲避陽光,為了追逐目標而無視陽光。
經驗值:5
掉落物:腐肉 (0-2)
稀有掉落物:鐵錠 鐵盔 鐵鏟 鐵劍 (武器與工具機率帶有隨機附魔)
關於產物:
‧腐肉可以吃,能補2格,但是有80%機率食物中毒,持續30秒,總計倒扣2格多左右。
‧食物中毒在時間內不會累加,因此可以等快餓死時,再一次吃多個腐肉墊回來。
‧食物中毒可以喝牛奶解毒。
‧雖然會掉落鐵製品,但是在機率上實在不太能夠期待。
其他:
‧被陽光直接照射時,會持續燃燒受傷至死,在方塊下方與水中才不會燃燒。
‧在村莊,有時會有僵屍大量出現的現象。
‧僵屍會嘗試從木門進入,並弄出撞門聲,難度在困難時能夠破壞木門。
‧殭屍會發出常見的叫聲。
‧對殭屍使用丟擲藥水時,治癒與傷害效果反轉。

蠕行者 [ Creeper ] (苦力帕)


血量:◆◆◆◆◆◆◆◆◆◆ (10)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主世界的固體方塊上,限制亮度7以下,需要高2格的空間。
體質:1x1高2,敵對生物,靠近玩家後自爆,自爆前會閃光、膨脹並發出引線燃燒聲。
攻擊力:自爆,爆炸中心最大傷害×24.5,爆破半徑約四格
高壓狀態時爆炸最大傷害×48.5,爆破半徑翻倍。
特性:移動速度比玩家慢,靠近玩家後自爆,自爆前玩家即時遠離會取消自爆重新追逐玩家。
有著潛行的性格,會躲在掩蔽物或轉角附近慢慢靠近玩家。
不受日光影響,能夠在白天自在行走。
被閃電擊中時變成帶電狀態,攻擊力、爆破半徑、爆炸威力全部翻倍。
經驗值:5
掉落物:火藥 (0-2) 唱片 (被骷髏殺死時) *自爆死亡後不掉落任何物品
關於產物:
‧火藥是製作TNT炸彈的材料。
‧被骷髏的箭射死時掉落一張唱片,種類隨機。
其他:
‧必須在暗處才能生成,但是本身不受日光影響。
‧蠕行者並沒有叫聲,只有在自爆準備時發出嘶嘶的引線燃燒聲。

終界使者 [ Enderman ]


血量:◆◆◆◆◆◆◆◆◆◆◆◆◆◆◆◆◆◆◆◆ (20)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主世界的固體方塊上,限制亮度7以下,需要高3格的空間。
也是終界的特產,在終界大量出現,但是一樣受到亮度限制。
體質:1x1高3,中立生物,能夠拿起土質方塊和花草,能夠使用瞬間移動。
攻擊力:簡單◆◆ (2)  普通◆◆◆◇ (3.5)  困難◆◆◆◆◆ (5)
特性:移動速度比玩家慢,但是會使用瞬間移動,擁有遠達64格的視野。
中立的生物,被攻擊時反擊,被玩家注視時(準心對上)發怒攻擊。
攻擊狀態下,會強烈發抖並張大嘴搖動頭顱,經常使用瞬間移動突擊。
不受日光影響,能夠在白天自在行走。
碰到水與雨雪會受傷,瞬移逃走後回到中立狀態。
能夠拿起與放下方塊來改變地形。
經驗值:5
掉落物:終界珍珠 (0-1)
關於產物:
‧終界珍珠是合成終界之眼的材料,尋找遺跡並開啟終界傳送門的必需品。
‧在生存模式能夠丟出終界珍珠,將玩家傳送到落下的地點並摔傷2.5心。
其他:
‧必須在暗處才能生成,但是本身不受日光影響。
‧終界使者能夠拿起土質方塊、花、蘑菇、南瓜、西瓜、仙人掌、TNT。
‧當他拿起方塊時,除非他主動放下方塊,沒有其他取回方塊的方法。
‧當玩家將準心對準牠的身體或頭,牠會生氣的張嘴抖動,開始攻擊玩家。

洞穴蜘蛛 [ Cave Spider ]


血量:◆◆◆◆◆◆ (6)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由生怪磚生成,限制亮度7以下。
體質:0.7x0.7高0.5,敵對生物,使用近身撞擊攻擊,普通以上難度帶有毒性。
攻擊力:簡單 (0.5)  普通 (1)+7秒毒性  困難◆◇ (1.5)+15秒毒性
特性:平常就能夠看透方塊,移動速度快,會爬牆,與蜘蛛一樣吵。
在亮度10以上的位置,沒有鎖定目標時,暫時轉變成中立的性格。
體型小,能穿過半格高的洞,掉入1x1的地洞。
不受蜘蛛網影響,能在蜘蛛網之間穿梭。
經驗值:5
掉落物: (0-2) 蜘蛛眼 (0-1)
其他:
‧只能由生怪磚製造,位於廢棄礦坑中,洞穴蜘蛛生怪磚所在的走道塞滿了蜘蛛網。
‧體型小的蜘蛛,能穿過半格高的洞,掉入1x1的地洞。
‧除了體型小,其餘特性與蜘蛛相同,一樣會受光照轉為中立。

蠹魚 [Silverfish]


血量:◆◆◆◆ (4)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由生怪磚生成,限制亮度11以下。
體質:推估尺寸0.3立方,敵對生物,使用近身撞擊攻擊,被攻擊時會喚醒同伴聚眾反擊。
攻擊力: (0.5)
特性:


史萊姆  [ Slime ]
大中小圖拍攝中。
血量:巨大◆◆◆◆◆◆ (8)  中◆◆ (2)  微小 (0.5)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地圖中特定的區塊(16X16格一單位),高度y40以下的實體方塊上方。
體質:有三種大小,敵對生物,使用近身撞擊攻擊,移動方式是跳躍,一跳一跳的前進。
被攻擊致死時,分裂成數個小一階的史萊姆,一次分裂出2~4隻。
三種大小尺寸為:巨大2.4格正方體,中1.2格正方體,微小0.6格正方體
攻擊力:巨大◆◆ (2)  中 (1)  微小 推開,無傷害
特性:出生後只會單純的往正前方跳躍,生存模式時,附近有玩家則改成轉向玩家方向跳躍。
經驗值:巨大4、中2、微小1
掉落物:史萊姆球 (0-2) 只有微小尺寸會掉落史萊姆球。
關於產物:
‧史萊姆球主要用於合成黏性活塞。
其他:

蜘蛛騎士 [ Spider Jockey ]


血量:一隻骷髏騎在一隻蜘蛛上。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主世界的固體方塊上,限制亮度7以下,2x2x2以上空間。低機率。
體質:體型不明,敵對生物,使用近身撞擊與箭矢射擊的交叉攻擊。
攻擊力:撞擊等同蜘蛛,箭等同骷髏。
特性:基本上是蜘蛛,只是多了骷髏在背上射擊,骷髏和蜘蛛各自受到日光與亮度影響。
經驗值:骷髏是骷髏,蜘蛛是蜘蛛
掉落物:骷髏是骷髏,蜘蛛是蜘蛛
稀有掉落物:骷髏會掉弓,機率帶有附魔。
其他:
‧相當稀有的生物,以低機率自然生成,並不是蜘蛛與骷髏擦出火花製造出來的。
‧實際上是在蜘蛛出生時低機率轉變成蜘蛛騎士,蜘蛛的生怪磚有機率生出蜘蛛騎士。
‧由於還是兩個生物,攻擊時能夠選擇攻擊其中一個,死掉後留下另一隻。
‧兩隻合作起來看似是一大強敵,但是騎士與坐騎不太配合,容易出狀況,
由於還是兩個生物,因此會只有一方受傷和死亡的狀況,甚至是騎士殺死坐騎。
由於兩隻體型不同,合體後難以通過各種地方,坐騎爬牆可能害騎士窒息。
移動需要靠蜘蛛,如果蜘蛛沒看到玩家,骷髏只能夠在射程外乾瞪眼。
雖然狀況很多,但是蜘蛛的機動力與視力,加上骷髏的遠距攻擊,真的是一個強敵。

怪物:地獄特產



豬殭屍  [ Zombie Pigman ] (殭屍豬人)


血量:◆◆◆◆◆◆◆◆◆◆ (10)+帶有裝甲值 (1)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地獄生態系的固體方塊上,沒有亮度限制。
在主世界,豬被閃電擊中時,轉變成豬殭屍。
體質:1x1高2,中立生物,被攻擊時會群聚反擊,平常不理會玩家,火傷免疫。
攻擊力:簡單◆◇ (1.5)  普通◆◆◇ (2.5)  困難◆◆◆◇ (3.5)
特性:以3隻以上的群體出現,隨意走動,不會主動攻擊,當被玩家攻擊時,會聚集夥伴反擊。
豬殭屍不怕火燒,能在岩漿內游泳,游泳速度較快。   
經驗值:5
掉落物:腐肉 (0-1) 金粒 (0-1)
稀有掉落物:金錠 黃金頭盔 黃金劍 (武器與工具機率帶有隨機附魔)
關於產物:
‧金粒可以拿來合成金錠,如果能有效率的獵捕會是黃金的來源…
‧稀有掉落物畢竟是稀有掉落物,機率很低。
其他:
‧豬殭屍是少數帶有裝甲值的生物,只是一格的裝甲值效果不明顯。
‧有時順著岩漿柱游上天花板的豬殭屍,最後會卡進天花板裡窒息。
‧對豬殭屍使用丟擲藥水時,治癒與傷害效果反轉。

地獄幽靈 [ Ghast ]


血量:◆◆◆◆◆ (5)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地獄生態系的足夠空間中,沒有限制亮度,需要5x5x5的空間。
體質:4x4高4,敵對生物,在空中四處飛行,對玩家發射會爆炸的火球攻擊,視野遠達100格。
火傷免疫。
攻擊力:吐出火球攻擊,火球爆炸最大傷害◆◆◆◆◆◆◆◆◇ (8.5)
特性:經常在地獄的空中徘徊,視野廣達100格,看到玩家就發射火球,
火球碰到實體時爆炸,火球爆炸會破壞地形,並且散佈火苗,
當幽靈無法直接看到玩家時,暫時停止攻擊,盤旋等待機會,例如玩家躲到沒窗戶的牆後。
當玩家接近到60格內並且已經被幽靈看到鎖定時,幽靈會嘗試拉開距離。
幽靈不怕火燒,能夠穿越岩漿,但是會被岩漿拖慢速度。
經驗值:5
掉落物:火藥 (0-2) 幽靈之淚 (0-1)
關於產物:
‧幽靈之淚是藥水釀造中需要的材料。
‧幽靈在空中到處飛,並且遠離玩家偷襲,因此在險惡的地獄環境中,掉落物很難取得。
其他:
‧幽靈的特性和視野讓玩家幾乎沒有機會接近,必須使用弓箭攻擊。
‧火球爆炸會破壞地獄岩,並散布火苗,造成地形破壞與火災。
‧實際上幽靈的火球爆炸爆破力極低,許多方塊都能完全承受爆炸,只是要注意火的問題。
‧幽靈發射的火球可以用手打回去,幸運命中幽靈能夠殺掉幽靈。
‧地域傳送門的紫色方塊會被爆炸破壞,造成傳送門關閉,必須重新點火開啟。

烈焰使者 [ Blaze ] (烈焰神)


血量:◆◆◆◆◆◆◆◆◆◆ (10)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由生怪磚生成,限制亮度11以下,需要高2格的空間,一次生成1~6隻。
體質:1x1高2,敵對生物,會飛行,平常喜歡降落在地面四處走動,並且用跳躍爬高。
火球攻擊一次三發,冷卻時間約五秒,火球準備到發射約三秒,總計攻擊間格約八秒。
攻擊力:發射多個火球攻擊,或是與其身體接觸,兩種攻擊都有燃燒效果,讓玩家身體著火。
火球傷害(附帶燃燒+點燃方塊)、 簡單◆◆ (2) 普通◆◆◆ (3) 困難◆◆◆◆ (4)
接觸傷害(附帶燃燒)、 簡單◆◇ (1.5) 普通◆◆◇ (2.5) 困難◆◆◆◇ (3.5)
特性:由於其生怪磚只會在地獄堡壘中出現,因此只會在地獄堡壘所在區域看到。
在攻擊時到處飛行,也不會摔傷,平常在地面走動,即使遇上高低差也是用跳的。
攻擊時只用火球攻擊,偶爾上下飛行,基本上不太會主動移動,追玩家也不太積極。
發射火球前身體著火數秒,發射三發火球後熄滅,接著須等數秒的時間才能再度發射。
經驗值:10
掉落物:烈焰桿 (0-2)
關於產物:
‧烈焰桿可分解為烈焰粉末,是釀造抗火藥水的材料,也是合成終界之眼與火焰球的材料。
其他:
‧烈焰使者的攻擊都帶有燃燒效果,在無法滅火的地獄中是極度致命的異常狀態,
如果沒有抗火附魔或藥水,還是用方塊做掩體比較好。
‧烈焰使者的火球不會爆炸,但是會製造火苗造成火災。
‧烈焰使者只會用火球攻擊,而且幾乎都在原地填彈發射。
‧烈焰使者的生怪磚比較特殊,能夠一次生出1~6隻,非常危險。
‧烈焰使者的亮度限制高達11,使得用照明阻止出生變得困難。

熔岩史萊姆 [ Magma Cube ]
大中小+跳耀圖拍攝中
血量:巨大◆◆◆◆◆◆ (8)  中◆◆ (2)  微小 (0.5)
裝甲值:巨大◆◆◆◆◆◆ (6) 中◆◆◆ (3) 微小◆◇ (1.5)
出沒點:難度和平以外,地圖中特定的區塊(16X16格一單位),高度y40以下的實體方塊上方。
體質:有三種大小,敵對生物,使用近身撞擊攻擊,移動方式是跳躍,一跳一跳的前進。
被攻擊致死時,分裂成數個小一階的史萊姆,一次分裂出2~4隻。
三種大小尺寸為:巨大2.4格正方體,中1.2格正方體,微小0.6格正方體。
攻擊力:巨大◆◆◆ (3)  中◆◆ (2)  微小◆◇ (1.5)
特性:出生後只會單純的往正前方跳躍,生存模式時,附近有玩家則改成轉向玩家方向跳躍。
少數擁有裝甲值的生物,裝甲值減傷效果與玩家相同。
經驗值:巨大4、中2、微小1
掉落物:岩漿球 (0-1)
其他:
‧除了裝甲值,還有跳躍時會拉長身體外,與史萊姆相同。
Monster Animal 生物圖鑑 Monster Animal 生物圖鑑 Reviewed by playnowhk on 下午6:36 Rating: 5

沒有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