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

《Minecraft》造出完美的圓形,不靠任何Mod


 

f3d6ecaa479e72805e58986e87372fa3

 

眾所周知,《Minecraft》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四方體形成的,至少你很難看到曲線的存在,因此想看到封面圖這張光景,很多人下意識會認為是 Mod 模改的結果,不過這是一位創世神玩家親自在遊戲裡建造出來的,且並沒有依靠任何 Mod 模改。

 

海外玩家 Mysticat 近期發布了一支影片,說明他希望在《Minecraft》建造出完美的圓,以及他嘗試的做法。最一開始他先嘗試用礦車的碰撞方向屬性來製造圓,但結果不夠完美,於是第二次他嘗試用盔甲座來進行。

 

 

用比較簡單的說法Mysticat 用指令方塊建造一圈盔甲座,並設定盔甲座的頭部是沙子方塊,同時令盔甲座隱形,當指令方塊用最小距離間隔建完一圈盔甲座後,他再按下指令方塊使所有盔甲座面朝指令方塊,如此一來形成了一個完美的圓形。

 

當然,這些細節都是 Mysticat 透過指令方塊不斷修正與嘗試各種指令並實驗的成果,實際上在遊戲裡這些沙子方塊並不是真的圓形,只是它們重疊排列密到你看不出來方塊鉅齒而已。


透過類似的手法,Mysticat 在最近幾天再一次用指令方塊建造了球體,至於成果產生的那一刻對電腦造成了嚴重的卡頓...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照他的影片學習製作。

 

 

《Minecraft》造出完美的圓形,不靠任何Mod 《Minecraft》造出完美的圓形,不靠任何Mod Reviewed by playnowhk on 下午12:26 Rating: 5

沒有留言

Back To Top